Thursday, December 8, 2016

转:外贸网络营销三剑客:Google,Facebook,Youtube

前言:外贸网络营销作用最大的三大平台主要有GOOGLE、FACEBOOK和YOUTUBE。由于效果很好,传播热度和广泛度,也就很容易体现出三大平台的价值。Google的搜索,Facebook的社交网络,Youtube快速传播和强大的搜索功能 … 三大平台深度运用能给外贸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~
Google

国外搜索用户量最多的搜索引擎就是Google,用户也是用Google来搜索自己需要的信息。在日常生活工作中,互联网用户对Google搜索引擎的依赖程度是非常大的,所以,企业做Google谷歌推广、谷歌优化是明确之选,因为在Google搜索引擎上,有大量的用户等着我们去开发,是外贸企业获得流量、获得订单的高效海外营销推广渠道。至于Google更多的好处就不用多说了,一句话:无Google不外贸~
Facebook

Facebook是美国第一的社交网络服务网站,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服务网站,2004年上线之初主要为了满足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,以及日常生活的娱乐休闲体验。至今已发展成为一个为任何用户间进行对话,展现自我,表达自己个性化需求而提供平台的门户网站。随着Facebook用户的不断增加,它的用途已不再局限于纯粹提供社交服务,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通过Facebook来吸引客户,并推销自己的品牌。如今,国内已有不少外贸企业开始利用Facebook来做外贸营销。总结一下Facebook好处有以下:
  • 用户在搜寻企业产品或服务时更容易被找到;
  • 与客户及潜在客户更紧密得联系在一起;
  • 为企业自身创造一个交流社区;
  • 能更直接的推广企业所创造的资源。

Youtube

除了和Facebook等互联网营销有这众多相同的优势,例如,成本较为低廉、传播速度较快和强大的搜索功能,容易形成买家效应之外,YouTube还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。由于YouTube已经被谷歌收购,在同一关键词下,显然YouTube链接排名更靠前,从而更容易提升SEO排名;由于视频有着先天的优势,卖家可以通过详解展示产品,比图片更容易吸引买家关注。同时YouTube有着相当强大的关键词搜索能力。只要访客输入关键词,所有相关视频就会显示出来。最主要的是,这些视频是不按时间排序的,因为YouTube推广有着很长的有效性。

No comments: